佳里 台中 台北 高雄 2020 年 6 月 30 日

為什麼要做免費佈景?

1011-1

讀書的時候因為學生總是有用不完的時間,剛好那時候也非常的著迷WordPress並成立了免費的喘息論壇,所以寫了幾隻免費版型供朋友和網友使用,包含一支免費釋出的SoFree版型(很醜,不敢再拿出來見人了,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還有幾支只私下給朋友使用的版型;退伍後就開始上班了,現在是自己成立公司,製作版型反而變成了每天必須觸碰的工作,當興趣變成職業後,難得的放假就會開始逃離原本的興趣了。

這幾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要做一個比較嚴謹的免費版型供大家使用,記得上一次這麼沒天沒夜的做版型應該是「免費的喘息」新版,為什麼在工作之餘會想要做一個免費版型釋出給大家使用呢?難道不怕免費版型壓縮到自己的公司生意嗎?下面就讓我們來逐一解釋給大家聽:

一、因為很多人挑不到適合中文的版型

相信很多人都有挑選版型地獄的經驗,我也碰過很多客戶明明挑到了很漂亮的版型,但是最後的問題卻卡在把英文字換成中文字就整個破相的經驗,很多人會寫信問我願意接收幫他人修改版型收尾的案子嗎?只可惜修改他人的案子遠比重作還要麻煩,我想砍掉重練這句話就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誕生的吧。

二、因為很多人挑不到喜歡的版型

接WordPress版型設計大約有五年的時間了,統計了大部分的人會用到的功能後,發現大家要的功能幾乎都差不多,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找到剛剛好適合的版型?一下這邊少了一個功能、那邊缺了一個服務,想要些改版型到適合自己所用卻總是力不從心,所以乾脆製作一個簡單、乾淨、功能齊全的版型來普渡眾生。

三、因為很多版型都被改到太吃資源了

也許有些人比較勤勞會上網爬資料、或者是請高手幫忙調整一下,但是我們也常常看到有些版型引用的JS過多或過於肥大,造成網站流量或CPU使用過大,或者造成網頁載入過慢等等原因,所以想要製作一個已經優化過的版型供大家使用。

四、因為我想寫一支版型給一直參考我版型的人看

這幾年寫版型參考了很多人的製作辦法也著實讓我自己成長了不少,當然也有些人在我搞出一個效果後版型後馬上就開發出一模一樣的東西,我不希望他拿著不完全的功能去兜售或者自己誤用,所以想要開發一個完整一點的功能一次讓他從頭參考到尾,就像看白皮書一樣的完整。

五、希望有更多同好可以加入我們的團隊

希望對版型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討論跟研究更新的技術,幫我找出更有效的方法或找到Bug提升版型的執行,我不反對製作免費的版型供網友使用,因為技術的提升也會提升我的商業競爭力。

如果你要使用我的版型也歡迎先看一下我們的【使用規則】,謝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